10月9日,“全省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专题研讨班”在汉举行。副省长赵海山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意义,着力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方法,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赵海山强调,城市更新包含发展理念、治理体系、治理思路、建设模式更新等内涵,总体目标是“建设宜居城市、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

赵海山指出,要准确把握城市更新的深层内涵和规律,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面子和里子、传统和现代的辩证关系;从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强化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加强居住社区建设、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强城市安全韧性建设、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推进城市更新。(湖北日报记者张爱虎、周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