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竹山县绿松石产业服务中心宣布,该中心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的“竹山绿松石”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取得成功,这也是该县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局颁发的首个品牌类国际证书。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是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或《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的规定,在马德里联盟成员间进行的商标注册。申请人可通过所在国家的商标主管机关转递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出申请,把在本国注册和/或申请中的商标扩大保护至马德里联盟成员,目前可在马德里体系内120多个国家获得商标保护。

据介绍,“竹山绿松石”通过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和价值,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知名度和外向度,促进该县绿松石产业高质量发展。

竹山被誉为“中国绿松石之乡”,全县绿松石资源储量占中国的70%、世界的50%。绿松石是该县最具特色产业,全县绿松石市场主体达50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和限额以上企业25家,年综合产值近50亿元,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超九成。(湖北日报记者许应锋、通讯员张华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