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将迎来“家门口”的数字藏品、虚拟展览。近日,江汉区菱角湖畔,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文化综合体项目“中心书城·5.5数字文创港”(以下简称“中心书城”)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除打造华中最大中心书城外,还将开设武汉首个元宇宙主题产业园,今年12月28日开业。

武汉“中心书城”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1至8楼规划建设约4万平方米的沉浸式文化消费公园,包括5000平方米的华中最大中心书城;9至23楼规划建设2.2万平方米的写字楼,打造武汉首个元宇宙主题产业园。

项目运营方、武汉世纪悦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辉介绍,这里将规划元宇宙创新孵化基地、总部办公基地等企业应用空间。通过虚拟人公共技术平台、元宇宙直播平台、元宇宙商业场景应用推广平台,打造元宇宙场景应用示范项目,建成武汉文化新地标。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与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爱笔(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力方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一八一九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元宇宙产业相关企业签署入驻协议。

已入驻的元宇宙相关项目,涉及沉浸式乐园、艺术展览、数字藏品、AR/VR实景探索游戏、虚拟人等领域。华中最大中心书城设有虚拟人直播平台,将引入虚拟人直播,消费者通过弹幕与虚拟人展开交互;展厅区还将设置“数字画廊”,运用裸眼3D影像、互动技术、镜面运用等手段,将展厅变成大型的色彩、光、科技交织融合的沉浸式体验空间。

据了解,该园区计划引入100家元宇宙及数字文化上下游企业;力争培养元宇宙和数字文化专业人才1000人,带动大学生就业达3000人次。江汉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元宇宙的技术基础区块链在该区发展态势良好,该区将持续支持元宇宙产业和园区发展,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湖北日报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