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赴黄石调研科技创新和教育发展工作。

邵新宇来到湖北融通高科先进材料有限公司、黄石科技城,参观车间、实验室,听取企业发展及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勉励企业加强技术攻关和市场推广,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对标一流,做大做强,引领行业发展。黄石科技城是集聚科创要素落户黄石的重要载体。邵新宇详细了解科技城建设情况,充分肯定黄石近年来狠抓科技创新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该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牵引,加大投入,聚集人才,打造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贡献,有力助推科技强省建设。

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湖北理工学院、黄石十六中学、湖北师范大学,邵新宇走进实验室、教室、食堂等,检查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并与师生深入交流,强调各类学校要优化管理服务,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守好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实验设施设备、食品卫生等安全底线,在此基础上办出特色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湖北日报记者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