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湖北代表抵达北京。(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迹摄)

盛世迎盛会,共赴新征程。10月14日,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乘坐高铁抵达北京。

湖北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共63名,他们是全省各条战线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他们将肩负全省党员群众的重托,和全国代表一起履行职责,谋划未来。

代表们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对即将召开的大会充满期待。采访中,刘发英、姚婕、阎敏等代表表示,参加盛会,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会前,他们积极走访调研、认真参加培训,做了充分的准备。

张定宇、鲁国庆、肖帅、邹倩等代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开好这次历史性盛会,把全省党员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把大会精神带回湖北,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湖北日报记者江卉、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