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16日讯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6日下午,巨幅绘画作品《青松巍峨》在湖北省图书馆与公众见面。

湖北省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蔚盛斌,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参事室主任费德平于今年初安排本次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画作品创作工作。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何丽君按照有关要求,组织徐勇民、葛昌永、孙恩道、孔奇、秦岭等湖北省政府文史馆员,思考选取创作内容,创作组深入大别山采风写生,于今年国庆期间开展绘画创作。

画作《青松巍峨》高一丈二,境界高迈,诗意盎然。该画作上部为巍巍大别山之主峰,相簇的是笔架山和薄刀峰,这是党发展壮大的根椐地,也是湖北红色文化最有代表性的特征。中部为二十棵巍峨的青松,蓬勃茁壮,成行列阵,寓意着党的事业光辉永照,万古长青。底部为坚固的磐石、杜鹃花、君子兰环绕绽放,寓意党的根基稳固,坚如磐石。

在提及创作心境时,该画作创作者之一徐勇民表示,以青松能够更好地表达党从初创到蓬勃的坚韧精神,表达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精神,通过画作表达自己对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美好期冀。

(李沁雪 通讯员:习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