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前往武汉东湖高新区调研,并在东湖科学城召开新时代高新区创新发展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湖高新区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打造新时代国家高新区创新发展标杆。

邵新宇实地调研了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等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详细了解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市场应用情况,鼓励他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邵新宇指出,东湖高新区要对标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立足“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加快东湖科学城建设,聚力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湖北实验室、重大技术创新平台等,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壮大科技企业群体,做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高新区创新发展必须融入国家战略、锻造突出优势、引领产业发展、树立科创品牌,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强担当,在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当先锋,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作表率。(湖北日报记者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