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孝感市实现276个工业项目“五证”同发,总投资886.24亿元,用地面积达17977.23亩。

2021年5月,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将原来串联审批的核发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简称“五证”)五个环节全部改为并联审批,提交的材料由原五证审批所需的27项减少为13项;审批环节由原来的17个减少为3个;审批时间由原来的至少3个月缩短为不到40天。企业拿地后,一次性发放“五证”。

目前,汉川市积极探索深化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改革先行试点,今年工业园8个项目将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投产;孝感市高新区服务企业优化流程再造,让企业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和研发生产中;孝感市临空区实施新建工业项目“五证同发”审批模式,打破审批流程环环相扣、串联审批的常规,实现多个事项平行推进不交叉,为项目快速落地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湖北日报记者刘宇、通讯员毛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