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全省5G全连接工厂应用场景建设推进会在武汉经开区举行。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大力推动5G技术在工业领域广泛应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在听取省经信厅、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和湖北电信、湖北移动、湖北联通相关情况介绍后,赵海山表示,新型基础设施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省内各市州争相发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要提高站位,提振信心,发挥湖北制造大省和网络大省的叠加优势,推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赵海山强调,要抓基础、扬优势,推进5G基站建设,用好顶级节点,强化算力支撑,进一步夯实基础底座;要抓统筹、搭平台,用足产业政策,谋划重大项目,打造应用场景,加速“一业带百业”局面形成;要造氛围、强合作,继续办好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光博会等重要活动,部门、运营商、企业加强合作,推动5G与实体经济更深融合,为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