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赴咸宁市调研基础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邵新宇深入鄂南高中、咸安区青少年宫幼儿园和崇阳县大集中学、县实验小学、县第二实验小学鹿门铺分校及浪口中学,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心理咨询及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等情况。他走进教室、实验室和食堂,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教联体建设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双减”、化解“大班额”等工作。他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要求各学校优化管理和服务,守好意识形态、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底线,为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他指出,教师要加强心理知识学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并提高学生动手实验能力和科学素养,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继续做好“双减”工作,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于民。(湖北日报记者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