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赴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调研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实力是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根本和基石,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湖北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在航天科工智能运筹与信息安全研究院、中金武汉数谷、湖北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赵海山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进行交流。他表示,网安企业要认清网络安全新态势,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原则,充分发挥湖北科教优势,加快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

赵海山强调,当前网安技术、理念和产品迭代升级不断加快,企业要努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促进新技术新应用落地,深耕细作抢占行业领先地位,适应客户不断提高的安全需求。武汉市和省市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构建齐抓共管、共治共建的网络安全新生态,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推动网安基地做大做强。(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