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对《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大会)参观考察现场——沉湖国际重要湿地进行实地调研。

赵海山现场察看沉湖湿地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沉湖智慧湿地管理系统。他说,沉湖是江汉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沼泽湿地,是以典型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水禽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经多年不懈努力,沉湖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湿地生态系统功能整体性保护和综合性保护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明显提升。

赵海山指出,沉湖湿地作为武汉市唯一的国际重要湿地,已确定为COP14大会的参观点。要通过沉湖湿地,让与会代表深入地了解湖北武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充分展示湿地保护中国方案,传播珍惜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

赵海山强调,《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即将在武汉召开,当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到关键时刻,要切实形成齐心协力办好大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细化各类方案预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COP14大会胜利召开。(湖北日报记者汪训前、通讯员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