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到湖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红莲湖基地和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看望运动队,调研湖北省竞技体育项目建设。

在红莲湖基地,邵新宇看望刚刚凯旋的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对国家队驻训湖北表示欢迎和感谢,详细了解国家队训练备战参赛以及生活保障等情况,勉励运动员加强学习,刻苦训练,为国争光。邵新宇还听取了中国水上运动南方综合训练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总部基地项目建设。

在省奥体中心,邵新宇先后到篮排中心、体能康复中心、武术与冬季中心、乒羽中心、田径中心,观摩运动员训练场景,与运动员、教练员深入交流,鼓励大家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努力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邵新宇强调,湖北竞技体育基础扎实,延续着奥运届届见金的辉煌。训练基地在助力竞技体育摘金夺银、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训练基地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竞训体系,更好助推体育强省建设。(湖北日报记者张诗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