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赴咸宁市巡查黄盖湖、陆水湖治理管护工作,并调研水利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以河湖治理新成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杨云彦先后来到黄盖湖赤壁余家桥乡东港湖段、冷家湖段和陆水湖,实地查看黄盖湖流域综合治理、黄盖湖防洪治理、陆水湖水源地保护等工程,详细了解各级河湖长履职情况,关切询问跨省协作共治共护、沿湖农户生活污水处理、周边区域旅游开发等工作进展,并听取咸宁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在黄盖湖湿地监测保护站,他实地查看湿地修复、候鸟迁徙等情况。在陆水湖,他乘船巡湖,查看水位下降后沿途水生态、水环境等情况。

杨云彦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大湖与支流、上游与下游、水体与岸上同步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要进一步强化污染治理攻坚,推动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城乡污水及垃圾治理等项目提质增效,切实推动河湖水质持续改善,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湖北日报记者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