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25日讯 近日,随着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恒大绿洲下穿通道东出口第二层沥青摊铺完成,由中建三局承建的生态城大道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路面工程主线5.6公里全面贯通。

生态城大道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起于浓琴路,止于四环线联络线,为东西走向,长约5.6公里,红线宽40米,双向4车道。道路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配套建设照明、绿化、交通、桥梁、雨污水、环保等工程。

生态城大道地下建成了综合管廊,管廊工程起于琴弦路,止于高罗河西路,长约2.4公里,入廊管线包括给水管线、再生水管线、热力水管、电力电缆、通信线缆及燃气管道等。

路面工程主线的全面贯通,标志着项目整体即将进入收尾阶段,当前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管线和回填施工,为今年年底全面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生态城大道延长线还将下穿四环线向东延伸,未来与汉阳站连接,将打通中法生态城及蔡甸城区与武汉主城区的交通瓶颈。项目全部通车后,武汉生态城大道将作为中法生态城交通大动脉,完善区域交通及基础设施系统,加快生态城南北路网形成,助力城市功能升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通讯员:王璇、李秋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