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湖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凝心聚力。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孙伟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最根本的政治成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人民情怀和推进共同富裕的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伟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相统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湖北建设“先行区”作出政协贡献。

湖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