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武汉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举行。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元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郭元强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变为生动实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的总体定位,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武汉,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