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荣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及其重要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路径;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李荣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高质量教育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湖北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智力服务和科技支撑。

李荣灿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分层分类举办培训班、研讨班,实现学校和师生全覆盖;抓好宣讲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教育故事。(湖北日报记者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