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湖北省直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统战力量,奏响新时代统战工作最强音。

宁咏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宁咏强调,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最大限度凝聚共识、争取人心,汇聚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强大合力。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夯实团结之本、汇聚复兴之力、助推中国之治、筑牢强国之基,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要全面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大力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在强国复兴中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杨玉华、王红玲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