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视频推进会议召开。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支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主持会议。

副省长杨云彦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部署精神。

李荣灿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指导的一项重大改革,是党和国家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率先推出改革实施方案,每年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相关工作列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项目,高位推进、整体联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荣灿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扎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精心组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聚焦我省人才需求实际,持续加大工匠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拓展产业工人发展空间,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提高产业工人技能素质。保障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树立勤劳致富导向,进一步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要突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建立健全制度保障机制,进一步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李荣灿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在强化协同、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上再加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湖北日报记者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