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见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当好统战工作职责任务,奋力推动湖北统战工作走在全国统战系统前列、政治机关建设走在省直单位前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湖北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宁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类风险挑战,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工作内容,做实做优华创会等开放平台,深化“万企兴万村”、光彩事业行活动等,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湖北日报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