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政法改革等重点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奋力谱写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新篇章。

肖菊华强调,要在全省政法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宣讲、轮训,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要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今年工作收官,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局起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法改革的实际举措,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湖北、平安湖北。要持续巩固政法改革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成果,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平安稳定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政法新贡献。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曾雅青、通讯员李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