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荆州10月31日讯  以“荆州味道荆津有味”为主题的首届华中预制菜之都招商大会10月30日在湖北荆州举行。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荆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预制菜行业精英齐聚荆州,共享产业盛宴、共襄发展大计,共同助力荆州加快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

荆州市委书记吴锦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说,预制菜产业既是“新风口”,更是“新蓝海”。作为农业大市,荆州具备食材好、厨艺好、基础好、物流好、品牌好、美食文化好、技术研发好、政策好“八好”独特优势,是发展预制菜产业的首选之地。当前,荆州锚定打造华中预制菜之都目标,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纵向成链、横向集群,力争“十四五”末形成五百亿规模。希望各位企业家选择荆州、深耕荆州,共享机遇、共创未来,让荆州味道香飘万里,让企业大展宏图。荆州将秉持“尊商、敬商、重商、爱商”理念,为企业提供全要素、全天候、全流程服务。

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克强,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共同为荆州高新区授予“华中预制菜产业园”牌匾。

会上举行了荆州市预制菜招商项目签约仪式,荆州市县两级政府与锅圈集团、中膳国际、麦金地集团、正大集团等预制菜头部企业共签约项目65个,投资额556.46亿元,其中农产品深加工项目59个,现代农业项目6个。企业家代表杨秀涛、杨明超等发言,一致表示将扎根荆州、推介荆州,与荆州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共建华中预制菜之都。

在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大会特邀主旨视频报告、华中预制菜产业发展论坛、荆州预制菜暨中国楚菜至臻品鉴午宴、预制菜展览和华中预制菜采购对接会。(通讯员:孟静、李天然、夏雨彬、安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