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房管局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预计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清单,预计第四季度将有109个项目、279.9万平方米商品房可达销售条件。

记者从项目清单看到,第四季度,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黄陂区商品房项目供应最多,均有14个项目集中上市。其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可售房屋规模超过3万平方米的项目有伟鹏·硅谷小镇、创新国际社区四期、联投安屿那、旭辉千山凌云、美的云筑、伟星·光谷星悦广场等。黄陂区的项目主要分布在武湖街、前川街、盘龙城、木兰乡、横店街等区域。

新城区项目较为集中,除了黄陂区14个项目外,东西湖区共有13个项目上市,紧随其后。江夏区9个、新洲区9个、武汉经济开发区7个、蔡甸区6个、汉南区5个,项目选择空间也比较大。

中心城区江岸区即将上市11个项目,包括福星惠誉星誉国际·育才里、江汉北路34号、绿城·留香园、汉口时代中心、能建长江华府、华发外滩荟、美联·城观、武汉天地云廷三期、保利云璟、鼎盛璟城、武汉城建·星河2049·星里城。

其他中心城区项目上市普遍不多,汉阳区和洪山区各有6个,武昌区则有城投融创·武汉印、福星惠誉月亮湾壹号、融侨观邸、御湖汉印4个项目上市,江汉区只有长投·航空路壹号和中城信达后湖里2个项目上市,硚口区上市的2个项目分别是:中建湖北文旅壹品公馆、香港置地·金地·峯璟。

青山区第四季度上市项目最少,只有1个,位于随州街8号的中交澄园。

地产业内人士分析,第四季度预计达到销售条件的项目相较往年减少,各大房企仍以去库存为主。但是在相关房地产和金融政策支持下,像武汉天地云廷三期、万科翠湖隐秀等优质项目的推出,应该还是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刘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