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北省经信厅获悉,1—9月,全省工业投资稳步回升,同比增长22.7%,环比提高1.7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小幅回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7.2个百分点,已连续9个月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

前三季度,有8个市(州)工业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荆州增长50.6%、恩施增长37.7%、黄冈增长37.7%、十堰增长33.7%、仙桃增长28.9%、武汉增长24.2%、咸宁增长24.1%、黄石增长23.5%。制造业已连续5个月恢复性增长,仍是工业投资稳步回升的重要支撑。全省制造业前三季度投资增长22.6%,对工业投资增长贡献率达到87.9%。高技术制造业带动作用明显,光纤、光缆及锂离子电池制造、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制造、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等行业分别增长145.4%、106.8%、52.3%。

据了解,全省正在实施的工业项目11850个,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4733个,分别同比增长31.5%、21.1%。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吉利路特斯整车项目、金澳科技油品升级深加工系列项目、劲牌健康白酒产业园等4个投资过50亿元的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亿纬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产业园等20个投资过50亿元的重大项目投资进度超75%。(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