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湖北省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作辅导报告。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窦贤康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传达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重点就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深度讲解。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单独用一个章节讲教育、科技和人才,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科技事业、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武汉大学将深刻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时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教育新贡献。

游劝荣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增强服务科技创新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通过提供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更好地服务科技、服务科学家,维护科学家的合法权益,为国家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加快创新型湖北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湖北日报记者袁超一、通讯员梅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