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湖北省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暨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精准研判、科学安排,全力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群众温暖过冬。

董卫民表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全省成功应对两轮高温负荷考验,电力供应安全稳定。当前即将迎来冬季用能高峰,各地各部门要认清今冬能源保供严峻形势,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做好应对极寒天气、高峰负荷考验充足准备,坚决打好迎峰度冬主动仗。

董卫民强调,要牵住能源保供“牛鼻子”,多购快购、应运尽运、应储尽储,切实抓好煤、气供给保障;唱好电力稳发稳供“重头戏”,精准调度、充分挖潜、多能互补,做到能发多发、能争多争、能购多购,保障电力电量平衡;守牢安全底线,抓好风险排查整改,完善应急突发预案,确保能源安全保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强化举措,做好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拉闸限电、不关阀限气,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能源支撑。(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