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2022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黄石启动,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开赛。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国际乒联终身荣誉主席徐寅生,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刘国梁,分别视频致辞表达对赛事的祝福。赞助商代表劲牌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奥运冠军陈梦为赛事开球。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国内乒乓球项目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本届锦标赛由中国乒协、湖北省体育局和黄石市政府联合主办,于11月3日至12日在黄石市体育馆举行。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7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比赛。

1987年,我国第一个国家级乒乓球训练基地落户黄石,此后共承办了数十次高规格的乒乓球赛事,担负着中国乒乓球队的集训任务。黄石国乒基地走出了50余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被誉为“中国乒乓球队之家”和“世界冠军的摇篮”。(湖北日报记者杨富春、时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