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到省气象局调研时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

杨云彦来到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警预报等工作情况,听取了省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气象部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湖北实际,统筹推进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与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和灾害联防;推进气象现代化试点建设,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提升暴雨预报技术和防灾减灾技术,以重点项目带动省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落实。他强调,湖北发生夏秋冬连旱可能性较大,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灾害性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预警,做好冬季农作物气象服务。

湖北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湖北日报记者曾莉、见习记者汪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