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邮寄报销单据,也不用再等待报销费用打款。10月底,湖北省所有市州开通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据悉,以往门诊慢特病患者跨省就医时,需参保人先行垫付,再携相关纸质票据到参保地经办服务窗口申请报销。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服务上线后,我省已认定门诊慢特病资格的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外省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结算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外省已认定门诊慢特病资格的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我省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结算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参保人可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选择“异地备案”栏目,查询全国各省门诊慢特病跨省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各统筹地区公布的门慢特结算告知书、全国各地医保经办机构咨询电话,以及查看本人是否具有门慢特资格,还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参保人跨省结算时,执行就医地的医保报销目录、参保地的报销政策。(湖北日报记者曾莉、通讯员黄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