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在深圳举办的华为全联接(HUAWEI CONNECT)大会重要板块“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峰会”上,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香港联合电子出版等单位发起建设的可信板块数字资产区块链服务设施“新华链”正式发布。

“新华链”是集结各方优势力量,以数字文化为基础,专注于文化要素、生产要素、数据要素等领域,面向全球的可信数字资产区块链服务设施,具备完善的版权审核、内容审核、网络出版、资产评估和版权交易等资质和能力,将为Web3.0和元宇宙等虚拟现实场景提供坚实可信的基建支撑,并引领制定规范的“内容正版、安全合法、权益清晰”的规则和发展路径,实现可信数字资产在不同的区块链系统、元宇宙社区以及虚实之间进行资产、数据等的跨链使用与流转,以保障虚拟现实世界价值可信、资产可用、行为共识、信用共享。

华中文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程锐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新华链”的核心发起单位,华中文交所将按照国家的相关部署要求,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根基;探索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版权确权、评估、交易和保护,推动文化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文化数字化转型,释放数字对文化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推动数字文化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华为云Paas服务产品部CTO谈宗玮表示,华为云将为“新华链”提供可信数字共享、分布式身份、智能合约、跨链等区块链技术能力,实现高效、安全、易用、开放的区块链底座,为上层应用的创新和快速孵化保驾护航。

“新华链”出海平台“香江丝路”和首个核心元宇宙场景——“奇点新辰元宇宙”也同步在会上发布。

(通讯员: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