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召开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落实省人大代表关于推动湖北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议和省政协委员关于促进汉江流域城市群共融互通提案的办理工作。

在听取承办单位汇报和建议人、提案人反馈意见后,董卫民表示,建议提案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省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协同推进,持续加力,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董卫民强调,实现“双碳”目标是破解资源环境约束、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要坚持科学谋划、持续发力,统筹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持续完善绿色低碳体制机制,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绿色低碳发展集聚,全力以赴推进“双碳”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增光添彩。

董卫民要求,要抓好流域安全、重视源头保护、加快产业转型、促进成果共享,推进汉江流域城市群共融互通;注重规划引领、资源整合、项目支撑,推动中西部绿色发展大走廊尽快成势见效;全力打好“汉江”牌,推动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