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中共武汉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中共武汉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会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全会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新时代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规划引领城市建设、以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积极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