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北省政府接续召开全省贯彻落实会议,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董卫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董卫民表示,当前湖北省正处于森林火灾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认清今冬明春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临战警觉、迎战状态,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卫民强调,要“管好人”,盯紧看牢容易引发火情的重点人,实现监护人员和管理责任全覆盖,防止玩火、失火引发森林火灾;要“守住口”,对重点区域和进山路口增兵设卡、加大巡查力度,严防“农火上山”“家火上山”;要“科学救”,既不能消极扑救,也不能盲动蛮干,增强安全科学快速扑救意识,修订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备战;要“从严处”,加大火案侦办力度,从严从快惩处纵火失火人员,对履职不力者要严肃问责,全力确保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营造稳定和谐社会环境。(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