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大学。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作报告。

谢红星从党的二十大大会概况、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他着重就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

谢红星说,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湖北大学党员干部表示,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湖北日报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鲜文涛、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