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科技厅举行。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冯艳飞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省科技厅设主、分会场,厅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通过云视频收听收看。

冯艳飞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总体目标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宣讲指出,今年以来,在全省各界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湖北科技工作取得里程碑式进展,成功获批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2家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等,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推进下一步科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湖北发展历史方位,提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定位和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的科技工作目标。全省科技工作将牢记“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目标,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湖北日报记者文俊、通讯员张智、冯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