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赴黄石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石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和部分企业代表等86家单位120余人现场参会。

刘海军以《学习二十大建功先行区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石篇章》为题,着重从以下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守正创新,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眼民族复兴,抢抓战略机遇,探索中国式现代化;聚焦关键时期,作出战略安排,明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深化自我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宣讲指出,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省委谋划推进五大优势产业,都更加突出了黄石在全省发展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安排结合起来,坚持工业强市,打造产业高地,坚定不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坚定不移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走在前列。(湖北日报记者杨富春、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