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教育厅举行。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宣讲报告。

周静从擘画强国蓝图,高举二十大精神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角度,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怀抱梦想远征,抓住未来五年关键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全面宣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战略目标和保障措施;从肩负崇高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最具比较优势的科教资源的角度,重点解读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实践要求和落实举措。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我省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紧密联系湖北实际、教育实际,进行了系统分析、全面宣讲。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摆在了更为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深感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将立足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切实落到实处,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教育贡献。(湖北日报记者方琳、通讯员梁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