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宣讲报告。省生态环境厅设主、分会场,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党员干部通过云视频收听收看。

报告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和把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首要政治任务”等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干部群众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生动精彩,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有助于全体党员干部更坚定有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科学谋划建设现代化湖北生态环境的目标任务和路径措施,切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湖北日报记者胡弦、通讯员武玲雪、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