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18日讯  “白云黄鹤迎万侨荆楚品牌行天下”——2022年华创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11月16日在武汉成功举办,18余万华人华侨齐聚线上线下。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俊出席现场活动并致辞,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分别视频致辞。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北省侨联副主席、澳大利亚华人联合会会长邝远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驻华中地区投资推广总监温馨分别现场致辞。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首席代表蓝枫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武汉代表处主任李雪雅,美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洲宁波商会总会长李永平,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委外办、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的领导和在华境外机构及商协会、华人华侨、省内行业协会、市州贸促会、企业的代表近两百人现场参会。湖北国际商会海外分会代表、海外华人华侨代表等线上参会。

工程建筑行业专题访谈现场

活动围绕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高地、两基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突出打造制造强国高地目标,聚焦工程建筑、新能源汽车制造两个产业,设置海外华侨说湖北话品牌、推介访谈和荆楚品牌产品秀环节,向全世界展示两个行业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企业创新实力与活力,打响湖北品牌,推动湖北优势企业“走出去”,服务打造我省参与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和开放发展。

在海外华侨说湖北话品牌环节,来自五湖四海的湖北侨商、湖北省国际商会海外分会负责人、海外国际商务人士通过视频,向线上线下观众介绍所在国的湖北产品,凸现湖北制造,精彩天下。

新能源汽车行业专题访谈现场

推介访谈环节,参展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围绕工程建筑、新能源汽车制造两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国际合作成果和经验、未来国际合作前景和展望等分享观点、发表见解。

荆楚品牌产品秀现场呈现了工程建筑、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湖北企业及其部分工程和产品,并由主持人视频现场直播,向全球华人华侨推介湖北雄厚的产业基础、强劲的科创能力,以及湖北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和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无限潜力。

“湖北产品走出去”活动是湖北省贸促会利用“华创会”平台、充分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独特优势举办的专场活动,每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三届。专场活动聚焦湖北产品和企业,立足湖北、服务全国、联通世界,为讲好湖北产品故事,扩大湖北企业国际影响,助力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搭建了平台和桥梁,得到了外国政要、我驻外使领馆、友好商协会、广大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

(通讯员:宋志丹、李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