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惠之美集团组织了首届员工线上才艺大赛,吸引了众多才艺爱好者积极参与,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成为年度员工活动的一次精彩呈现,引起了公司内外的广泛关注,将“真诚阳光担当创新”的企业文化得以最大传播,促进了企业发展新动能。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软实力,良好的企业文化让企业内部将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惠之美始终不断探索实践,通过积累沉淀创新,逐步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企业文化体系。

今年以来,惠之美各类文化活动持续开展,文化工作亮点频出。春季环沙湖晨跑、三八女神节晒美照、“惠之美集团杯”篮球友谊赛、客服技能大赛、雄鹰训练营、年度消防技能竞赛等,活动异彩纷呈、匠心独具、可圈可点,为广大员工打造了一道道文化大餐。

这些文化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广大员工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大家善于学习、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企业文化,让大家更具获得感、自豪感、幸福感。

企业文化深入人心

惠之美一直将员工视为公司最大的财富,是企业不断发展的内生动力。当员工把个人事业追求与企业的发展融为一体时,两者完美统一,相得益彰,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今年惠之美上新总部企业文化墙,分成企业简介、发展历程、服务体系、团队建设、社会责任、员工笑脸、员工留言墙等几大板块展出,其中将员工部分所占比重大幅提高,突出活动、团队、一线员工等,真正把核心价值观“真诚阳光担当创新”落到实处。不仅仅把企业文化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停留留在纸面上,要让大家看到眼里,记在心里,更落在工作的一言一行之中,转换成工作的强大动能。

同时企业文化不能一成不变,需要继承和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生命力。结合新时代发展积极打造IP小美企业形象,年轻化、生活化、拟人化的新形象,吸引了一批新老员工的关注,引起了高度认同,让文化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增强企业文化自信

明年是惠之美发展的第23年,作为湖北区域领先物业企业集团,在做好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更要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增强企业文化自信,构建企业文化蓬勃发展的良好格局。

基于此,惠之美要与时俱进,不断优化企业文化体系,搭建文化建设思路,倡导企业文化传播,构建文化大阵营,开展蓬勃向上、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员工文化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文化活动、人人共享文化成果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员工的文化活动品牌,把更多员工组织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来。

同时要让广大员工走上舞台、走进球场等,充实、活跃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文化活动的基层化、常态化,更好地满足广大员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热情和活力,让企业文化得以广泛传播,让“团结拼搏、积极向上、勇毅创新“是精神面貌蔚然成风,形成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

(通讯员:庞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