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宜昌分会场活动暨长江经济带数智绿色发展论坛举行。湖北省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致辞。

王立指出,在数字定义一切、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虽然在物理空间生存,但要在数字空间中求创新、求发展。5G+工业互联网作为重要的数字新基建,其深化应用,必将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中发挥重要牵引作用。

王立强调,当前,宜昌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大山大水大枢纽、强产兴城创典范”特色禀赋和阶段任务,让工业基因加速嫁接数字基因,以技术之光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加快建设“山水辉映、蓝绿交织、人城相融”的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等作主旨演讲。论坛现场还举行场景发布、云参观、圆桌对话等活动。宜昌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样板。13个总投资约180亿元的5G+工业互联网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湖北日报记者雷巍巍、通讯员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