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荆州举行。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李平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为题作宣讲报告。

李平围绕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应对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八个方面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刻阐释。

荆州市党员干部表示,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上下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贡献。(湖北日报记者孟静、通讯员曾家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