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编制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在京发布,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位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300强指数排名第8名,国有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指数排名第6名,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了解,《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至今已连续发布14年。作为汽车行业“国家队”,东风公司始终坚持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方方面面,在乡村振兴、社会公益、节能环保等方面全力施为。

“十四五”以来,东风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3.0暨乡村振兴规划,在广西、新疆、西藏、湖北等4省区8县市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39个、直接投入帮扶资金8288万元、实现消费帮扶金额累计1.5亿元。此外,东风公司坚持抓特色、树品牌、拓渠道,协同旗下东风商用车、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零部件、东风柳汽等单位助力帮扶地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号召,东风公司全力推动“绿色东风 2025”行动计划,将绿色低碳贯穿于企业研发、设计、采购、生产、营销、服务全过程。在绿色产品方面,东风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新能源车在售车型达30多款。(湖北日报记者左晨、通讯员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