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中独厚、禀赋优越,开放的湖北是投资兴业理想之地。11月22日,2022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开幕。作为党的二十大之后,湖北举行的重要国际性会议,吸引了北欧及其他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高管等海内外嘉宾共赴东湖之约,共享湖北开放新机遇。当日,24个重点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涉及工业制造、能源化工、信息技术、商务服务、文体娱乐等多个行业,签约总金额高达753.34亿元。

本次签约50亿元以上项目有4个,分别是HASI·星光之城度假区暨育碧想象力主题公园项目、湖北曙光汽车产业园项目、山东泓达钟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塞力斯鄂西北大健康智慧医疗创新湾项目。

制造业项目成为签约主力,24个签约项目中有10个是瞄准我省重点产业的智能制造项目。其中,东久新宜集团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东久传奇国际智能汽车零部件智造基地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黄石经济开发区签订神通科技光学镜片产品项目,计划投资22.5亿元,用于建设光学镜片产品生产线等,产品将应用于元宇宙、AR、VR、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湖北日报记者张爱虎、刘天纵、李朝霞、通讯员孙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