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中宣部授予陆军工程大学“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时代楷模”称号。

据悉,该群体由大学青年政治教员群体、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红色娘子军”等5个理论宣讲服务团队发展而来,分布在南京、石家庄、重庆、武汉、徐州等4省(市)5地,是大学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主力军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

“星火”理论宣讲服务政治教员群体中,有来自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的李暄、黄贻苏、佘颖颖、李晓等10位教员。近年来,为积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他们行程8万公里,足迹遍布12个省市,开展宣讲100余场。

“星火”群体政治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学风教风过硬、研究成果丰硕。近年来,该群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真心感悟真理魅力、用真情传播创新理论、用真爱教育感染官兵,满腔热忱投身铸魂育人工作,12人次获评全军优秀教师、军队院校育才奖金银奖、陆军教学科研标兵,4人次荣立二等功,36人次荣立三等功。(湖北日报记者曹雯、通讯员肖力铭、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