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2022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在武汉·中国光谷开幕。湖北省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开幕式,并为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

邵新宇指出,湖北区位优势明显,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态势良好,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湖北有基础、有空间、有行动、有成效。迈向新征程,湖北将深入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将中国光谷打造成世界光谷;将着力开展国际联合研发和国际技术转移,全面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推动学科发展、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将积极与国际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合作发展,打造科技、产业、金融融合发展的一流创新生态。诚邀全球有志之士来鄂开展科技交流合作,共享湖北创新发展机遇。

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致力打造技术与产业对接、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企业家对接的合作交流平台,已连续举办6届。本届大会,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等14个国家近50家海外机构的100多个项目参与对接洽谈,14个非洲国家的创新创业团队参加首届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湖北日报记者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