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东湖论坛暨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022)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出席论坛。

宁咏指出,举办东湖论坛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之策、加强统战理论研究的创新之举,要从政治上把牢研究方向,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在深耕中多出研究精品,聚焦“十二个必须”,针对统战工作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开展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研究,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以新格局打造研究高地,汇聚全国统战理论研究界精英,构建虚实结合、协同创新的研究工作新模式,把东湖论坛打造成知名研究平台、高端学术活动,推动湖北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论坛由湖北省委统战部联合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湖北)基地、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六家单位主办,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和统战、社院系统的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深入研讨交流。(湖北日报记者许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