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督办《加强临床用血供应保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提案。

提案主办单位省卫健委和会办单位省人社厅介绍提案办理情况。部分省政协委员作交流发言。提案单位省农工党表示满意,并提出深化办理意见建议。

杨玉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部署,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从“两个确立”的高度增强提案办理政治自觉,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大背景下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推动采供血体系建设。要从“两个至上”的高度提升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强无偿献血科普宣传、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采供血全过程质量控制,探索完善激励政策,提高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有效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从“双向发力”的高度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见效,加强提、办、督三方协调联动,推动成果转化,形成长效机制,更好服务健康湖北建设。(湖北日报记者张辉、通讯员柏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