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为题作宣讲报告。

吴祖云用“光荣梦想、举旗定向、傲立东方、真理光芒、扬帆起航、汇聚力量”六个关键词作概括,深刻解读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确立的重要主题、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和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内容,宣讲还对今后五年“三农”重点任务进行全面辅导。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保障粮食安全、实施强县工程、推进产业链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快乡村建设、深化“三农”改革等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年底“收官战”,统筹打好岁初“开局战”,坚定不移保安全、保稳定、保供给,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湖北日报记者崔逾瑜、通讯员胡曼)